PsA22h-30

咸鱼,百合控,我的墙头数不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谜之cp的文

靡不有初(灯刀灯)

先摸个开头
ooc预警


驿道边有一家奇怪的小店。
在这过客稀少又偏僻的地方,非常偶然才能有客人光临。
但是无所谓,以青色的头纱遮住脸面的老板娘根本就不在意小店的收入,她要求来往过客都必须给她讲一个故事,她听的高兴,你会的得到华丽舒适的客房,索然无味,送客虽不至于,可惜你只好窝在旅馆里最破的房间最硬的床板上了。
当然为何一个小小的旅馆里会有截然不同的房间,来到这里的人多半不会介意。
毕竟大部分来到此处的人为得都不是歇息的房间,经常是一片荒凉的驿道边吸引人之处是,如果你有最好的故事,你就可以对老板娘提出一个要求,而这位从来不展现真容的老板娘会帮你完成这个要求。
无论是什么要求。
反常必妖,这种道理谁都知道,但是妖魔的力量远超人类,人人都会垂涎,只要有一个缝隙让他们窥探到,就会蜂拥而至。
幸亏那些人只会说出些无聊的故事,至今老板娘也就解决了那么两三个愿望。
今天又打发了一堆这种人的老板娘累得半死,干脆利落地关门歇店,随手拉开一张椅子坐下,青白色的长发顺着椅背滑落,仿佛是夜色里奔跑的群鹿的眼睛,它们在漆黑的夜色里活动的时候,眼睛反射周围的光线,在眼角逸出青白色的光带。
于夜晚之中,悠悠荡荡地汇聚,潜行在黑暗的森林里。
就像老板娘本人一样。
老板娘扯下了她的头纱,信手扔在桌面上,露出来了难得一见的容颜,那可是再深浓的夜色也无法掩盖的绝艳。
青碧的眼瞳懒懒地扫了一圈房间,忽然定在了角落里,老板娘直起身,无语地看着角落里那个带着高高的帽子并在桌子上靠着一把刀直视着自己的少女,眼角尴尬地抽了抽,不死心地摸了摸脸。
头纱的确摘掉了。
怎么办?
刚刚没见到这孩子坐在这里啊?
角落里的少女正襟危坐,笔直地注视着她,眼神干净而纯粹,也让她看起来有些不谙世事的天真。
老板娘想了想,斜倚着桌子边,单手托着下巴,手肘撑在桌面上,若无其事地开口。
“你要给我讲什么故事?”
“我看到了你的脸,这没有关系吗?”
……这孩子真直接。
老板娘轻笑起来,不动声色地掩盖了自己一瞬间凝固的表情,“当然有关系,相当于你已经使用了你的要求,也就是说你的故事不够好的话。”
我就把你吃掉。
我可是妖怪,妖怪青行灯。
说出自己本来身份的青行灯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少女的表情,那孩子却没露出害怕也没露出惊讶,眼睛里神色不变。
“可我也是妖怪。”少女移开了视线,目光落到身旁的刀上,又重新回到老板娘的脸上。
“我是妖刀姬。”
……是吗?那有可能打不过了。
青行灯再次无语,沉默着垂下眼,开始思考怎么处理这个状况。
她是一盏青灯,对人类而言可以说神通广大,在妖怪之中却并非强大的存在。
绝对不会强于一把妖刀。她偷眼端详着入鞘的长刀,隔着质地坚硬的木头都能感受到冰冷刀刃上的不祥的气息。
好在凡是会到她店里来的,总归是有求于她的。虽然妖刀姬连续给了她两次意外,青行灯依然认为现在的情况由自己掌握着。
这样就稍微好办些了。
“我……那个……”
妖刀姬低下头,有些迟疑地说道:“我没有故事,就是想找个地方休息,才走进店里。对不起,我没办法给你讲故事。”
……我是个修养良好的神秘妖怪。
……我是个修养良好的神秘妖怪。
……我是个修养良好的神秘妖怪。
默念了这句话三遍的青行灯终于把脸上有些扭曲的表情调整了过来。
失去了最后的底牌,按着妖怪的规矩接下来只能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了。
她在桌子上翻过手腕,随时准备着使用妖术。
“所以,我很抱歉。”妖刀姬语气十分真诚,让青行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重新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
不知道是否是生而为刀的原因,金色的眼睛神色始终冷定而锐利,偏偏还有几分单纯,像是性格凶猛却会信任人类的猎犬。
她是刀,她从来都是被人握在手上砍向敌人,从未自己主动出鞘。
这样的孩子其实不会随意地使用自己的力量。
或许用不着非要打一架。
“你的主人呢?”
“现在没有。”
“你知道我从来不露脸,但是在你这里破例了,对吧?”
“是……”
“那就留下来,陪我。”
青行灯说出了以妖刀姬的个性无法拒绝的话。
现在开始,希望你把你今后的日子,当作一个冗长的故事展示给我,作为你看到了我的脸的代价。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