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22h-30

咸鱼,百合控,我的墙头数不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谜之cp的文

侦探小姐你的耳朵露出来了

诈尸
ooc了
并没啥推理内容就是因为看到新卡突然兴奋而已。
可以的话希望网易云音乐私人fm不要大晚上的切地狱少女的bgm吓得我睡不着觉了orz……
那个app简直跟我有仇。



“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孩子啊?都跟了我一路了。”
高海千歌坐在公园的椅子上,一脸无奈的说道。
“汪!”
“啊……也是,期待狗狗会回答的我真是个笨蛋。”
她的手肘支在膝盖上,弯着背,用左手撑着脸颊,目光自然下移,刚好对上乖乖蹲在眼前的一只史宾格犬——刚刚很精神地回答了一声“汪”的那位。
这只史宾格犬有一身灰白相间且微卷的皮毛,干干净净的,不像在外面流浪的样子。脖子上也挂着狗牌,不过当千歌想要看看它的名字时就会被巧妙地躲开,接着史宾格犬还会睁大圆溜溜的蓝眼睛,用标准的无辜小狗那种水汪汪的眼神看得人心里充满负罪感。
只是想看看你是哪家的狗而已又不是想对你做什么!
几番折腾无果后,高海千歌仰天长叹,当然回答只会是一声“汪”。
还有身边此起彼伏的汪汪汪。
和史宾格犬不同的是,这几条都拴着狗绳,绳套都拿在高海千歌的右手上。
作为宠物美容师的高海千歌,每天下午通常要带着客人们的狗出来溜溜弯,谁曾想走着走着忽然多了一条。
“啊……麻烦了,眼看着就要散步时间就要结束了,总不能让你一路跟回店里去吧,这不太好喔。”
“汪!汪汪!”
就在千歌苦恼不已的时候,史宾格犬突然大叫着向公园的另一边冲过去,千歌手上的几条大型犬也跟着猛冲起来,拉都拉不住。
“喂,等等,你们几个等等!”被强行拖走的宠物美容师小姐有苦说不出,最后放弃了一般任由不听话的狗狗们拽着跑。
然后千歌就被在公园中心的树林边看到的满身是血不断呻吟的男人吓了个半死。

“也就是说是高海小姐带着客人们送来美容的狗狗们出来散步,结果嗅觉敏锐的它们发现了异状对吧?”一身警服的松浦果南摸了摸离自己最近的金毛犬,“真是聪明。”
这位松浦警官刚好是千歌的朋友,目前和千歌租住在一所公寓里,是一墙之隔的邻居。因为要比千歌年长,在各个方面都很照顾她。
“啊,不,实际上发现情况不对的不是它们,是一只史宾格犬,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短暂的惊慌之后,千歌急忙拨打完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并向店里解释自己也许会晚回去一段时间。当她终于想起最先往这里跑来的史宾格,却已经看不到那条小狗在哪里了。
高海千歌简单地解释了有关于史宾格犬的事,松浦警官听完之后,一脸无所谓地说:“但是第一发现人还是小千歌,我不能去找史宾格犬要证词啊。”
无法反驳,好像是这样没错。
不过正是因为那只史宾格犬才导致千歌成为了第一发现人,滞留在现场无法回到店里,虽然其他店员们都表示理解,也都说会帮千歌向狗主人解释,但是就根本而言,还是被卷进了麻烦的事情中。
“真是的,那只狗要能变成人就好了!”
千歌郁闷地捂住脸。
“其实只需要到局里简单说说情况就好了。”果南看出了千歌的难处,安慰她道,“毕竟这次只是有人受伤了而已,等他清醒过来一问便知,不会太麻烦的。”
“还可以更不麻烦一些,其实现在就可以知道谁是凶手了。”
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千歌带起头,是个灰发蓝眼的少女,不知为何越过了警方的警戒线站在俩人面前。她留着下边微卷的短发,穿了一身像福尔摩斯一样的衣服,还像模像样地戴着一顶猎鹿帽。
有些男孩子气的少女跟她们挥了挥手,千歌内心充满了疑惑,果南倒是完全没有意外的表情,四周的警察也对奇装异服的少女态度宽容。
“这位是渡边曜,绰号是神出鬼没的渡边小姐,总之和她的装扮一样是个侦探,帮过我们不少忙。”果南扭过脸给千歌解释,然后又转回去,向曜介绍千歌,“而这位是高海千歌,本案的第一发现人,渡边你要问问情况吗?”
“松浦警官,我刚刚说了吧,现在就可以知道谁是凶手了,没必要询问证人。”
渡边曜自信满满地说道,引得果南皱了皱眉头。
“你连伤者都没见到吧?”
“诶?啊这个嘛,我那个,我……总之情况我了解过了,我知道啦,伤者是个四十余岁的男性,穿着普通上班族穿的西装,公文包扔在一边没有动过的痕迹,左侧肩胛骨下方中了一刀,凶器没有留在现场,对吧松浦警官。”渡边曜慌乱了一瞬,不过她很快就镇定下来,有条有理地叙述了现场情况。
“喔,渡边你知道的很详细嘛,听起来你倒像是第一发现者呢。”果南点了点头,“那么你说说看,犯人是谁?”
“围观人群里第二排左起第五个戴眼镜的白领大叔。”渡边曜压低了声音,“刀子应该还在他的包里,警察来的很快,他没来得及跑走,就混在人群里。”
果南挑了挑眉给旁边的警官作了个手势,径直向曜指出来的男子走去。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们想检查一下您的提包,请您配合一下。”
之前的那位警官也挤开了人群,站在了男子的身后堵住了退路。果南毫不客气地拿过提包打开,从里面掏出了一把沾满血迹的水果刀。
“你被捕了。”在围观人群的惊叫中,警官从背后制住犯人,扣上了手铐。

“什么嘛,结果还是让你去录了证词,弄到这么晚。”渡边曜很不满地嘟囔道,“还以为抓住了犯人高海さん立刻就能被放回去了呢。”
在千歌终于回到宠物店里,将狗狗们交给各自的主人之后,早已过了正常的下班时间,侦探小姐渡边曜自告奋勇地送千歌回家。
侦探把两手交叉背在脑后,抱怨着警察教条的工作方式。
“诶,没关系的,说起来渡边さん好厉害,一下子就找出犯人了。”
千歌稍微落后了一步,她连忙赶上去和曜并肩,“真不愧是侦探,是怎么推理出来的呢?”
“啊,这个嘛,其实这一次我稍微有点儿作弊了。”渡边曜小声说道。
“作弊?”
千歌不明所以,眼前的侦探小姐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弄歪了帽子。
世界上总有些不凑巧的事发生,就像是推理剧里也不全是凶手,有些时候也充满了意外。
比如恰在此时刮起了风,将猎鹿帽弄得更歪了——歪到足以看清楚帽子下面的灰色头发上有着毛绒绒软乎乎的东西动了一动。
“咦,这是什么,像狗的耳朵一样。”
宠物美容师小姐立马认出来了那个东西,然后惊讶地看着侦探小姐蓝色的眼睛。
“那个,今天现场的第一发现者是个灰白相间的史宾格犬,我记得有一双蓝色的眼睛。”
“……”
“你对现场知道的很详细,在没有听人说过的情况下。”
“……”
“刚刚你说你作弊了,说起来犬类的嗅觉闻道血腥味也不是那么难。”
“……”
“所以虽然有点儿奇幻但是渡边さん,你不会是那条史宾格吧?”
“……这篇文里的侦探真的是我吗?是千歌才对吧?”
渡边曜发出了哀嚎,“不,你应该只是主角运而已,按照设定这个帽子根本不会掉下来,除非是被你看到。”
“请问你在说什么我听不太懂。”
犬·侦探小姐忽然扑向千歌,手肘抵住墙面将千歌困在两臂之间。
明亮的蓝眼睛死死地盯着千歌。
“你得养我。”
犬·侦探小姐摆着世界上最帅气认真的表情如此说道。
“什么?”
“毕竟你知道了我的身份,我当然要跟着你防止你泄密了。”
“哦,是这样哦,那就当我没看到好了。”
史宾格犬突然出现在眼前,猎鹿帽耷拉在小脑袋上,将犬科特有楚楚可怜的斜向上45度角仰视小眼神遮掩得欲说还羞。
“……我养。”
高海,战败。

于是当忙碌了一天的松浦警官回到租出时,发现邻居带回来了一条史宾格犬,并取名为曜,脖子上的狗牌上也明晃晃地写着“You”三个字母。
……怎么回事?千歌和渡边结梁子了?
松浦警官陷入了苦恼之中。

评论(1)

热度(35)